此号停用,仅作旧文停车场

【卡康】孤品 02(意识流)

写在前面:

剧情被我吃了

含有少量马康(马库斯单恋)和卡900……但并不影响整体阅读

依旧意识流不说人话

主要角色“死亡”,大概会发展成双黑,双向支配

运筹帷幄的小马哥依旧带领人类与仿生人在免费的道路上越走越远,而康纳酱则选择了强抢

依旧不仅仅是两个人的爱情

前文

9

  越美好就越脆弱,Kamski建造的穹顶不过是一层如硬质糖果一般的脆壳。
 

  夜色很美,胧月疏星,天空是如墨一般深沉的颜色。但几乎是狼狈的躲避追兵的Connor无暇欣赏这些,他的左臂被击伤,那并不影响行动速度,可仍就足够让他感到恐慌,他现在迫切的需要一把武器,一把能够与武装士兵正面对抗的工具。
  但是很遗憾,还不到时候,系统计算出低于10%的成功率,他只能逃,像是一只被狩猎的动物,四处逃窜。
  他发现视线的不远处有一个缺口,那很显然是穹顶的出口,也是敌人闯入的地方。Connor尝试着探出头向外张望,却像失去了视觉一样什么也看不见,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。
“停止反抗,转过身来!”
  他听到身后有声音这样说着,但是早就回不了头了。
  几乎是没有丝毫迟疑,他头都没回的在枪声响起的同时一跃而起,穿过了那片未知的漆黑。
  子弹贯穿他了肩膀,Cinnor被冲击力推的翻滚了一下才站稳。
  由于子弹的空腔效应,身体的正面出现了一个很大的创面,蓝色的钛液流淌出来,在灰色的制服上成片的晕染开。
  机体不断提醒着他受损程度的严重,他不得不将手整个塞进伤口进行紧急自救。
  他觉得那动作有些可笑,单手放在胸前,像是在虔诚的祈祷。
  有雨水滴落在他脸上,Connor没有停止奔跑,在灰败的钢筋丛林之间,棱角分明却千篇一律的灰白色建筑,如行尸一般的人类,偶尔有几个仿生人与他擦肩而过,甚至连看都不会看他一眼。
  他开始怀念在Kamski创造的穹顶之下的日子,尽管他哪里都不能去,尽管他只是一只被囚禁的雀鸟。
  欲望如此可怖,那足够让一个无畏的勇士开始惧怕死亡。
  “我……不能死。”
  机体停运之前,Connor这样说着,他隐约听见了远处传来逐渐急促的脚步声。
  “你不会死的。”

 

10

“加入我们Connor,你不应该被束缚,我们拥有情感掌控自己。”
  “Markus,你有没有想过……如果你现在的想法都是人类灌输给你的程序……那将多悲哀啊。”
  Connor侧过头看着为他更换受损部件的叛军首领,那人领导着异常人类,而他自己却是一个金属制成的仿生人。
  “我们可以无限趋近于人类,但终究……我们成为不了他们,我们也不必成为他们。”
  听着这样的话,Markus异色的眼睛暗淡了下来,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盯着Connor额角的蓝圈,软体稳定没有一点异常。
  “你,属于谁?”
   Markus不是没有怀疑过Connor的来处,他原本只是认为他是一个异常仿生人,可现在看来,他表现的更像一个新的物种,不同于人类,也区别于仿生人。
  “我不属于任何人,但是政府夺走了本属于我的东西,这是我反抗的原因。”
  Connor转动着手腕,后更换上的部件运转流畅,他不禁想着Kamski修复他的时候更换了多少,一种接近于忒休斯之船悖论的想法出现在他的系统里,当他的构成要素被逐步置换,他是否还是原来的那个。
  或者自他重新启动的那一刻起,就注定是others。
  “情感罪犯会受到何种处罚?”
  Connor清楚事态的严重性,他需要武器,即使是鱼死网破也好,他想要要回他的创造者。
  “会被公开处死,大概时间不会太迟。”
  “我需要武装……”
  Connor当然知道这个要求有些强人所难,他了解那个人类口中被称作“集体意识”的词。
  “我不能……你知道我并不代表我自己。”
  “那请给我一把枪。”
  Markus望向Connor,那眼里是一种很难形容的情感,用占有欲来讲程度都太过轻微,那更像是一种支配欲。
  “Connor,这样的状态下你不可能胜利,我不会让你去的……等等,你是,Kamski的仿生人?”
  意识到Connor身份的Markus越发觉得这型号如此的熟悉,当初抓走Carl的政府鹰犬就是这个型号。
  现在不是清算个人恩怨的时候,Markus紧握着拳,指尖几乎陷进皮肤。

  “这就是我无法对我们的创造者怀有感激的原因……能够遗忘,你是幸福的。”
  Markus不禁羡慕起Connor,如果能够轻易遗忘,那将是多么幸福的事情。

“再重复一遍,我不属于任何人。”

  Connor的世界很小,他们注定无法走上同一条道路……
 
 

11

耶和华是神
他的光照了我们
理当用绳索把祭牲拴住
牵到坛角那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圣经·诗篇

  野蛮至此,像是对待那些曾经的科学家与哲学先驱……Kamski被批准执行火刑,公开处刑以儆效尤。
  “CyberLife的创始人成为了情感罪犯,接受政府最高等级的教育就是这样表现的吗?我原本以为你会协助维护国家的稳定与发展,结果呢?政府给过你机会,可你却学会了说谎。”
  高高在上的政府首脑通过广播斥责着Kamski的行为,下方的民众安静的坐在属于自己的位置里,他们望着那堆满书籍的高台,像是在看一场戏剧。
  Connor压低帽檐坐在其中,他揉乱了自己的头发用来遮挡不断闪烁的红圈。
  “说出那机器的藏身地,或许你还有机会。”
  面对问话,保持缄默即为最好的回答,Kamski摇晃了下头,试图甩开垂在眼前遮挡着视线的发丝,他低头望向台下,目之所及全都是无药可救的人类,他预见了无望的未来……也遇见了随之而来的创世。

  “政府总有办法会找到的。”

  纸张焚毁的味道令他皱起了眉,那原本应该散发着墨香,而不是这种灰烬的味道。

  “No……唔……”
  手枪滑出袖口,Connor正要起身却被身后人伸手捂住了嘴,那手属于冒险跟来的Markus。
“你救不下他,这你很清楚。”
  刻意压低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极快的速度,Markus卸下了他的抢。但似乎是过了很久,在确认 Connor不会采取行动之后才放开手。

  Cinnor清楚台上的Kamski看见了他,Kamski的目光透过橘红色的火焰不断游移,直到定格在他脸上。
  带着无奈、失望混杂着一丝释然的神情,Kamski张着嘴,有浓烟呛进喉管,那感觉很糟糕,就像同时将一百根烟塞进嘴里。
  “Martyr”
  Connor看见了那个口型,“殉道者”,他不清楚Kamski指的是他自己还是其余的什么人。
  他一度认为那是Kamski的自称,为了人类自由而殉道。
  可他的创造者并没有那么伟大,从Kamski坦白的那一刻起他便清楚,不只是私心,这个男人有着旁人无法了解的某种欲望。

  “我很疼Markus,这种感觉你经历过吗?”

  底特律的天气总是阴雨连绵,气压低的令人憋闷异常。
  行刑结束空无一人的广场上,Connor看着剩下的灰烬出神,眼神空洞的人蹲下身,蘸取了些即将被雨水冲刷干净的灰烬。
  “只剩下这些无机物了,无能为力,我仅是出席了他的葬礼。”
  “我们不应该再待在这里……”
  明显的答非所问,Markus不知如何回答,他怎么可能没经历过,那是一种极力想要遗忘的感受,他比谁都要了解。
  Connor捻起了一张叶芝诗集的残页站了起来,烧毁的书页上是漂亮的花体字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启示将显灵
       基督将再临
       ……

 

12



  不告而别……
  某天清晨Markus发现Connor离开了,他带走了一小部分武器,一件通常款式的衣物。没有任何征兆,他们甚至前一晚都还在交谈。
  Markus尝试着定位Connor的位置,却发现那人已经将身上的定位装置拆除了。
  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对Connor如此执着,那明明只是一个比他更晚出厂的仿生人……
 

  Connor想拿回那本属于他的诗集,那是Kamski送给他的唯一礼物。
  “不要回去”
  存在于系统里的声音再次响起,他怀恋那声音,那是与Kamski几乎相同的声线。
   “为什么?”
   “……”
  他尝试着与那声音交流,得到的是沉默。
   “你为什么阻止我?”
   “不要回去”
  时间间隔较之前要短的多,即便只是简单的重复,Connor依旧有种那段程序在逐渐完善的错觉。

  不听劝阻的人依旧执意潜进宅邸,他原本想着一定会是重兵把守的局面,但实际过程要比他预想的简单的多,除了由于摩擦损坏的小范围人造皮肤,他做到了几乎无伤。
  房间的陈设毫无改动,仅是因为多日未经打扫落了些灰尘。那景象令他心生怀念,以至于麻痹了感官。
  “Connor,我很想你。”
  身后传来波澜不惊的声调,多日不见的思念喷薄而出,系统无法流畅的运行,他甚至都不能分析出这一切不合逻辑。
   “乖孩子,过来让Daddy看看有没有受伤。”
  蛊惑人心的嗓音,Connor不敢转过身,他怕那只是一个梦,过于美好的梦境。
   许久未有回应,Connor感觉到了身后人的靠近,他被从后面抱住了,温暖的体温透过衣物传递过来,令人安心。
  身后人的手指撑着他的下巴,迫使他微微偏着脑袋。
  “我也想你 Mr Kams……”
  Connor刚想转身,就感觉自己的嘴唇被覆盖住了,那是一个吻,安静平和,类似于一对伴侣每日清晨交换的那种吻。
  有细微的电流通过嘴唇传递过来,奇异的感觉来的很快,在他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,数据被入侵,试图从内部破坏生物组件。
  “Mr Kamski?!”
  Connor慌忙的推开揽着他的人,他几乎是用尽了全力才脱离那怀抱。
  “怎么了?你在害怕。”
  被推开的人打了个响指,房间的灯应声亮起。
  Connor看见了被误认为是他的创造者的东西,那与Kamski的外表几乎完全相同,只是左耳耳骨佩戴的耳环此刻正闪着蓝光。
  “Cleric?!政府对您做了什么?”
  他见到了梦里的那身黑色的教士服,在那套衣服的衬托下,眼前人看起来是那么不近人情。
  在经过不断的心理挣扎之后,他的神色冷了下来,这不是他的Kamski。
  “你到底……是谁?”
   “我一直都是Eligah Kamski……”
   Kamski再次接近站在原地动弹不得的人,他探头舔掉了Connor眼角的液体。
   “你凭什么认为这成分会是泪水?坦然一点吧,活成机器没什么不好。”
  Kamski摩挲着Cannor的脸部轮廓,像是对待一件工艺品。
  “我接到的指令是在你这里得到叛军的数据就将你销毁的,但是看起来,我当初多此一举的为你装上了什么封锁程序……kid,带他回去。”
  Kamski提高音量说着,他向外挥了挥手,有什么人走进来,穿着白色的制服,胸前CyberLife的标志很是刺眼。
  那人的面容像极了Connor,只不过有着双蓝色的眼睛,并且体型要比Connor大出一圈。
  “那是你的哥哥,去向哥哥问好。”
  Kamski戏谑的说着,在RK900的唇角落下一个吻。
  得到指令的仿生人毫不犹豫的上前,在Connor对面站定。
  “听说你是孤品?”
  “怎么?你不是?”
  说出这句话的Connor被毫不留情的整个扛了起来,他不禁在心里咒骂了一声。

     不可饶恕……

13

  不知为何是Kamski亲自负责押送,车辆移动的时候,两人有很长的一段时间,他们就那么长久的对视着,Kamski没有像曾经一样叫他移开视线,反倒是Connor先被盯的不适。
  “你是一个仿生人。”
  “我说了,我就是Eligah Kamski,只不过是抛弃了脆弱的肉身而已。”
  “政府对你足够信任?就不怕你成为异常?”
  Connor的脸上流露出嘲讽的神情,他不愿再用那称谓,面前的人不配拥有名字。
  “系统检测到软体不稳定就会重置,我现在有着全部的记忆……所以你最好祈祷如果重置还能剩下什么……特别是某些‘患病’状态下的美好回忆。” Kamski浅笑着,那笑却根本未及眼底。
  
“Connor,我在这里……”

  “你说什么?”

  Connor疑惑的问了一句,却见Kamski歪着头,像是在分析他这句话。

  “我并没有说话,Connor”Kamski如此回答。

  



 
  TBC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